大工学子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2018年08月31日 00:54 杨鑫 点击:[]

近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办,我校学子王明昊、王亚辉、赵申申、王宪伟、卢彬鹏、叶贤丰、高令平、魏金泽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勇夺“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双臂协作机器人组亚军,指导教师为机械学院丛明教授和刘冬副教授,电信学部尹宝才教授和杨鑫副教授。

http://news.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均来自各大知名高校研究所,包括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等70多名研究生同台竞技。比赛任务包括:作业路径规划,识别零件及自主摆放,双臂协同作业,外力干预应变,双臂水平协同搬运等,重点考察双臂协作机器人在装配作业过程中的柔性控制、双臂协同、自主避障、安全作业等技术水平。最终,我校参赛队员通力协作,奋战到底,夺得亚军,冠军为华中科技大学。

http://news.

http://news.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近年来在机器人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学科交叉平台的长期规划、建设和投入,包括建设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率先在国内成立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等。来自机械学院和电信学部的师生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最终使大工学子首次在国际重要机器人赛事上发出“大工最强音”。

http://news.

赛事背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际21家机器人组织作为大会支持机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震撼演讲,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本届大赛汇聚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以色列等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支赛队和数百名顶尖专家,共计超过5万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项赛事均紧紧围绕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为贴近应用场景中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有价值的实验参考,为未来产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国际化平台。

上一条:大工本科生荣获2018国际大学生航天器设计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2018年(第六届)MBA新生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总决赛成绩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