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滇产研讲坛】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 公司部分人员“TPM全员生产性维护”培训课程开讲

2022年01月07日 08:33 王银波、陈建文 点击:[]

2021年12月11日—12日,由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主办,我院承办的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设备管理及精益管理人员“TPM全员生产性维护”培训课在保山开讲。我院邀请了TPM全员生产性维护专家—夏玉臣老师到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面授,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共58名设备管理及精益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夏玉臣老师开篇提问道,为什么很多企业的老板在设备的投入方面很舍得花本钱,可效果并不令人满意:花大价钱买回来的设备动不动就罢工,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动不动就停线,机修整天忙的晕头转向,可最后的结果却是不良率居高不下,生产效率远低于同行,还动不动延期交货,招致客户的不满。究其原因,是关于设备维修、维护与保养的基本理念和指导思想已经出现了偏离。

夏玉成老师指出,TPM主张以设备5S为基础,全员参与设备维护,将设备日常维护和简单维修的工作交由使用者来完成;而专业的设备管理人员则负责维护标准制定,人员技能培训,维修方法开发和免维护设备的开发与引进。而针对重点难点的维护改善,则与公司范围内的其他改善如:质量改善、成本改善、效率改善相结合,统筹资源、协调行动,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改善效果。

在授课过程中,夏玉臣老师将参训学员分组,采取个人积分和团队积分制,分别对学员的发言、抢答、分享和对团队作业完成速度、质量、可行性进行评估计分,让学员们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场沉浸式授课,充分的参与到了其中。除此之外,夏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突破性质量改善的系统方法和突破性成本削减的综合技巧。通过贯彻精益思想,完善测量系统创建数据体系,使用简单方法解决简单问题,借力六西格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典型案例进行延展。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培训,更加系统性的了解到了什么是TPM全员生产性保全,为日后的工作该如何切实的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保山市生物资源高值化开发领域省级专家工作站获批 下一条:邢鹏飞教授一行到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