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生物资源高值化开发领域省级专家工作站获批

2022年02月24日 08:59 余杨 点击:[]

近日,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认定2021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我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修志龙教授与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云南省修志龙专家工作站”通过审核认定。

“云南省修志龙专家工作站”主要围绕“滇西特色药食兼用植物高值化开发进行研究”。滇西特色药食兼用的植物丰富,如石斛、葛根、黄精、三七等,具有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辅助降糖等保健功效,并且普遍认为多糖是其有效成分,但作用机制不明确。修志龙教授团队主要通过利用生物催化转化、绿色提取分离、现代药物分析等关键技术,以糖苷酶水解和微生物转化处理多糖技术为基础,利用现代仪器分析和生物药理研究确定代表性多糖及其寡糖的结构和作用机制,为系列健康食品的开发提供科学依据和关键技术,形成绿色功能性食品或特医食品、保健品,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企业技术需求挖掘、新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加企业的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为保山市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大滇产研讲坛】保山市远乡谷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人员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课程开讲 下一条:【大滇产研讲坛】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 公司部分人员“TPM全员生产性维护”培训课程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