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电商教指委2020年第二期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班在云南保山举行

2020年09月07日 16:39 王银波 点击:[]

8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主办,保山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商教指委师资培训组承办的教育部高校电商教指委2020年第二期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云南保山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近60位电子商务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undefined

开班仪式由保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周主持,保山市政府副市长宋光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贺盛瑜、彭丽芳、章剑林,副秘书长华迎,委员李文立、王丽芳、陈阿兴,保山市昌宁县委副书记张涛、保山市教育体育局副书记李绍元、商务局副局长赵兴芳出席了开班仪式。

undefined

宋光兴副市长代表保山市政府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对保山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保山市情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年来保山市电商取得了长足发展,电子商务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交易额迅速增长,初步形成了“园区集聚、示范带动、城乡联动、政府推动、大众参与”的电商发展新格局,在助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贫困县精准扶贫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为保山市引荐更优质的电商资源和人才,多方合力,有效推动电商服务边境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undefined


李琪教授对培训班顺利举办做出大量工作的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培训有利于提升电子商务专业课程的教育和教学水平,有利于师资培养和成长,扩大电商专业视野和境界,对培养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结合、研究和实践创新的中高层次人才,以及电子商务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社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赵周校长代表保山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保山学院紧密结合保山市、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按“固本、扶需、扶特、扶强”的思路,坚持学科一体化、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理念,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云南省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行列。他希望各位专家引荐博士毕业生和技术专家到保山学院,帮助和支持保山学发展。

此次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杭州师范大学章剑林教授、清华大学覃征教授、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华迎教授分别围绕“电子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核心课程教学提升”这个主题讲授了精彩课程。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实地调研,既传达了教育部电商专业教学相关要求,也分享了电商专业核心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

undefined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有利于专家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对于提升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电子商务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为云南保山引进更多高素质电商人才,从而推动电商产业及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条:我院参加“科创中国”绿色能源科技服务团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赴我院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