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科创中国”绿色能源科技服务团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专家座谈会

2020年09月30日 15:27 闵斌 点击:[]

9月22日上午,“科创中国”绿色能源科技服务团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专家座谈会在昆明云安会都酒店云安会堂206会议室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协、保山市科技局、云南省太阳能协会、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相关代表参会,我院办公室主任虞诗强,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闵斌参加座谈。座谈会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云南省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以保山为中心辐射滇西的硅基材料产业,就筹备组建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创新联合体事宜展开研讨。

undefined

座谈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主持。我院办公室主任虞诗强就保山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发展介绍及研究院工作成效做了汇报交流,随后各参会代表就本单位和企业现工作成效做了汇报交流并对组建创新联合体发表相关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经过本次座谈交流,各方就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创新联合体章程及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内容交流了初步意见,同时也明确了各自的需求及分工,为成立滇西(保山)太阳能光伏硅材料产业创新联合体打下了基础,也为研究院今后完成服务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发展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下一条:教育部电商教指委2020年第二期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班在云南保山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