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在行动——我院有序推进与保山市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合作

2020年05月15日 17:32 张建娟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张振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虞诗强博士,共赴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硅片事业研发总部就我院与保山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研发项目进行座谈交流,推进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英坩埚内表面优化处理研发项目等合作事宜。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硅片事业部研发总监周锐、硅片事业部主任王向东、硅片事业部经理韩东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undefined

会上,虞诗强博士主要介绍了张振宇团队在机械制造自动化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提出我院对保山市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就石英坩埚前沿性的研发项目的支持。张振宇教授也明确表示会全力配合保山市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发出相关产品。

硅片事业部周锐总监代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张振宇教授、虞诗强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在检测方面的部分需求,经过交流,虞诗强博士提出在保山合作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结合保山市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需求来解决重大装备及研究设备需求问题,同时促进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建设。

随后,周锐总监对我院在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校企合作有助于高校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希望未来在新材料、新技术方面能与我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大工永昌第三十五期暨“龙陵县2020年度(R&D)项目管理培训会第一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保山市首届中小企业及青年创业者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昌宁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