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健博士做客龙陵讲坛——讲析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

2018年12月13日 10:28 张建娟 点击:[]

12月1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丁永健博士受邀参加“龙陵讲坛”,讲析《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讲座在龙陵县委党校五楼会议室举行,龙陵县百余名领导干部到场聆听,各乡镇、村(社区)领导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学习。讲座由龙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献超主持。

本次讲座从外部环境的复杂性、贸易摩擦对我国经济运行、消费品价格变化等方面影响,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及趋势。丁永健博士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危机是短期的,发展是长期的,经济增长具有周期性特征。讲座还对2019年的财政政策、投资政策、金融政策等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进行了展望。

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表示,丁永健博士的报告视野开阔、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数据详实、风趣幽默,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全面的现实考量,对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中央一系列财政、货币、金融等政策,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结合龙陵实际情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龙陵跨越发展和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到访研究院 下一条:我院承担的《保山市农业规模化发展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项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