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永昌讲坛第二十一期】铝、镁、铜等有色金属的硅基合金应用对新型材料加工制备方法路径,助力保山新型材料产业技术发展

2019年06月21日 14:16 王银波 点击:[]

保山市硅矿资源比较丰富,且硅矿埋藏浅,易于开采。保山硅基产业园的成立,为保山市合理高效利用硅矿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新型硅基合金作为一种用于电力半导体器件芯片的衬底,被广泛应用。新型硅基合金其主要由硅元素60-95%和有色金属元素5-40%组成(重量比),其中有色金属元素为银、镍、铝、锡、铜、钨、铅、锑中的任意一种或多种组合。其具有价格低,性能好,能适应大尺寸硅片衬底应用等优点。

本期大工永昌讲坛将由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廷举为大家带硅基合金加工制造理论方法、连续铸造和电磁场在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对新型材料加工制备方法路径等方面的课程,助力保山新型材料产业技术发展。


讲坛主题:

硅基合金加工制造理论方法、连续铸造和电磁场在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对新型材料加工制备方法路径

主讲人:大连理工大学  李廷举教授

讲坛介绍:

讲座将结合云南省新材料加工制造情况,从铝、镁、铜等有色金属的硅基合金加工制造理论方法、连续铸造和电磁场在材料制备中的应用对新型材料加工制备方法路径进行深入系统讲授,助力保山新型材料产业技术发展。

讲坛时间:2019年6月28日下午14:30-16:20

讲坛地点:保山市委党校

主办单位:保山市工信局、保山市发改委

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875-2886661  手机:18287529596

主讲嘉宾简介:

李廷举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1995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大连市三育人标兵, 2007年辽宁省,2010年宝钢优秀教师奖。曾任第五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学科委员,辽宁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金属学会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学分会副主任,中国铸造学会常务理事。

长期从事金属凝固控制、连续铸造和电磁场在材料制备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7年获日本钢铁协会论文奖,1999年日本国国务大臣和科学技术厅长官的《瞩目的发明》奖,2004年辽宁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06年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中国优秀专利奖,2016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等。

上一条:2019级工商管理(MBA)及工程管理(MEM)新生报到通知 下一条:【大工永昌讲坛第二十期】善用互联网+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创业和创新创业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