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中心到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2018年11月05日 10:59 张自飞 点击:[]

 11月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自飞到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科技需求,并就研究院与隆基开展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隆基公司研发部李梦飞、生产制造三部的经理周国平等技术人员会见了张自飞。

张自飞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指出研究院是保山市人民政府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保山市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张子飞表示研究院正按照“政校合作、协调管理、自主发展”的方针和“机制灵活、面向市场、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保山市的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研究院将深入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工作。

张自飞还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目前在碳/碳(C/C)复合材料以及光伏晶硅尾料再生制造及循环应用研究的工作进展,并与隆基研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周国平指出,保山隆基在碳/碳(C/C)复合材料与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的方向是一致的,可以进行下一步深入的交流,如果能够合作成功,下一步采取什么形式,再具体进行协商。

会上,双方表示将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找到共同的兴趣点或研究的课题,再进一步推进合作。

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简介

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山隆基”)是隆基股份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8亿元,位于保山工贸园区龙陵园区。一期项目用地485亩,二期项目用地420亩。项目一期总投资34亿元,2018年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达到45亿元以上。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9月正式投产运营,公司建成后将成为集团技术最领先、设备最先进的单晶硅棒制造基地。

保山隆基的主要产品为单晶硅棒,是单晶硅片的原材料。随着国内和国际市场对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需求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单晶硅棒的产品需求供不应求。保山隆基产品主要供应隆基西安、无锡、楚雄工厂,在优先满足内部需求的前提下,同时向国内外其他硅片和电池企业出售。

在单晶硅棒项目带动下,龙陵硅基产业园已初步形成硅基产业链,保山隆基项目不仅致力于云南的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也将促进国内光伏产业进步。公司将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目标,除供应国内市场外,凭借云南的区位优势,西出缅甸将产品输送至印度、中东,南出越南、老挝将产品输送至南亚,东出广西防城港将产品运输至欧美、日本。

上一条:科技服务中心到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一项大赛的背后是一份念兹在兹的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