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中心到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调研

2018年11月06日 10:54 张自飞 点击:[]

 

11月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自飞到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调研,就研究院与路华开展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交流。路华公司行政总监孟应生、技术总工吴超华等会见了张自飞。

张自飞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2017年8月保山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签订《保山市人民政府 大连理工大学 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研究院是保山市人民政府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保山市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按照“政校合作、协调管理、自主发展”的方针和“机制灵活、面向市场、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保山市的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深入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工作。

孟应生指出,路华能源有电池生产线数条,主要产品为数码类电池,其中电池类型较多,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电池都生产。公司还生产储能以及低速电动车电池。企业具有研发团队和一定数量的实验和检测设备。

吴超华表示,双方合作应以企业的技术需求为导向,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有效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

会上,双方表示会再进一步接触交流,找到共同的交集点,根据情况,选择合适方式进行合作。并选择合适的研究课题进行工艺、材料,以及如何提高电池能量密度等性能方面的研究工作。

附: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简介

路华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为锂电行业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有路华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路华国际有限公司、比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锂电行业产业链的电池原材料销售、电芯的大规模生产、高端成品电池的制造、电池配套产品等。

路华能源科技(保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汕尾路华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8800万元,经营范围涵盖锂电行业产业链的锂电原材料、18650圆柱锂离子电池、铝壳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综合性锂电系列产品公司。公司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荣获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云南民营企业100强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贡献大工人的智慧 下一条:科技服务中心到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