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历史机遇 不负使命期盼 担负起科技强国时代责任

2018年06月12日 16:46 龙海波 点击:[]

6月8日,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会议,校长郭东明院士传达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部(学院)部长(院长)参加会议。

http://news.

http://news.

王寒松书记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对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对高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校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基本原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事业的领导,不断增强推动的本领。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抓重大、抓尖端、抓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科学素养,尊重科研规律,既当好领导、又成为专家,不断增强领导和推动的本领。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奋力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大工作为,贡献大工智慧。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统筹加快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培养使用作为关键,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http://news.

郭东明校长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直面当前科技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对抓好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郭东明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历史机遇,不负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自主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营造创新氛围,推动实现新突破,为科技强国作出大工人的贡献和力量。

上一条:大工承担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在京结题 下一条:郭东明校长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安德烈•卡罗尔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