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重点项目群中期检查评审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8年11月24日 15:46  点击:[]

11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组织的专家组来到大连,对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作为总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物联网环境下的管理理论与方法”进行了中期检查。

该重点项目群设有五个重点项目,分别由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马永开教授主持。此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与会的领导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副主任杨列勋、项目主任霍红和卞亦文、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评审组专家包括:杨善林院士、盛昭瀚教授、华中生教授、黄丽华教授、李敏强教授、李一军教授、唐加福教授、徐伟宣研究员、余玉刚教授和赵晓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管科研副部长、我院副院长李文立教授、各项目组主要成员等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在开幕式上向与会专家及会议承办方大连理工大学表示感谢,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结合管理科学的学科特征指出管理科学部要更加注重“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在开幕式中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主要情况,对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对自然科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给予大连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课题汇报及年度评议由杨善林院士和盛昭瀚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马永开教授分别对负责的重点项目执行情况和中期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评审组专家在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审阅汇报材料后,经充分讨论,给出评议意见。

胡祥培教授承担的项目“物联网环境下基于情景的在线智能调度优化方法”获评优秀,项目群五个项目获三个优秀两个良好。评审组对项目群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各项目组工作较为均衡,研究内容丰富。同时希望各项目组要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炼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得到物联网环境下的普适性理论与共性关键技术方法的范式;项目组间要打破单位界限,进一步深度合作,体现出重点项目群的内涵,围绕物联网下管理理论与方法,力争取得更好的创新性成果。

重点项目群负责人、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未来两年,项目群将继续努力、深化合作,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杨列勋副主任对这次中期检查进行了总结,指出各项目要不忘初心,朝2015年定下的目标继续努力,力争取得创新性的成果。

上一条:我校41名教授入选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学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