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保山市2019年度R&D统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05月08日 10:46 张建娟 点击:[]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保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保山市2019年度R&D统计培训”在党校顺利召开,来自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科技管理部门、园区经济局、企业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邀请到市统计局官邦席科长作企业研发统计专题培训。保山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谷雨道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谷雨道局长对往年R&D统计投入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做好新的一年R&D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R&D投入强度是创新发展的核心指标,能客观反映地区科技投入水平。官邦席科长讲解了研发统计报表的指标体系、研发项目核算方法、联网上报系统操作、科技研发活动统计台账填报等具体内容。

会议最后,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R&D统计作交流发言,从企业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具体案例,极大增强了为科研院所及企业对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其加大研发投入并进行规范填报的动力。

上一条:保山市2019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科技活动单位R&D统计培训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工校友企业湖南湘源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赴我市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