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明树副校长率团访问德国友好高校及校友会

2018年11月11日 23:57 尹蕾 点击:[]

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教授率团访问德国友好高校及当地校友会,并对我校的人才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此行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德国一流高校间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处、党委人才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访问的第一站,毕明树副校长率团来到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简称KIT),与副校长Thomas Hirth教授就两校学术科研、教学培养、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Hirth教授表示,两校在办学思路、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将通过科研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动两校间教育国际化合作。

会后,毕明树副校长一行访问了KIT机械工程学院以及智能机械工程、精密材料加工等实验室,就学术方向、科研成果、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实验室及相关课程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机械制造是德国的传统优势产业,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其机械学科在世界学科排名中名列前茅,此次访问对未来我校与德国高校在机械工程领域多层次深入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访问的第二站,毕明树副校长一行来到海德堡大学,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H.Joachim Gerke进行座谈,就两校学术合作、学生互派等进行了交流。此次访问是我校与海德堡大学的首次校际会见,为未来两校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后续开展多元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最后一站,毕明树副校长一行会见了我校德国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并召开首届大工德国校友会。会上,毕明树副校长代表母校对德国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几年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以及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效。

毕明树副校长表示,每一个校友都是母校快速发展、提升影响力的重要力量,希望德国校友会能够成为凝聚校友、联结母校与校友、整合校友资源的平台,为提升大连理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做贡献,为中德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做出贡献,为校友发展做贡献,为母校荣誉做贡献,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做贡献,并欢迎校友们在明年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再回母校看看。会上,每位校友均进行了发言,会议氛围轻松愉快,校友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扩大)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凝聚海外校友力量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