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11月22日 12:58 李航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

近日,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携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校8支参赛团队在国内100余所院校的45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其中由吴振宇老师指导的“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pilamp”“Composer乐谱阅读器”项目获得二等奖,“smarter便携式可移动打印机”获得三等奖。其中,“轮球式自平衡机器人”项目参加了投融资路演,李涛同学获得“iCAN创业之星”称号,我校再次获得该竞赛最佳组织奖。

2018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坚持鼓励大学生原始创新,鼓励学生制作出实物作品,iCAN大赛作为由中国人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赛事,由北大走向中国,由中国走向世界。此次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份400多所高校、2000多支参赛项目,数万人参与。此次中国总决赛由iCAN国际联盟、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艾肯双创(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信双创科技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协办,以及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从全国19个分赛区选拔出450支大学生项目团队,及70支青少年团队,汇聚近两千名青年创新创业者,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iCAN精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我校参赛团队在比赛现场通过公众展示、现场答辩和作品推介,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自主创新的聪明才智和勇于创业的精神风貌。比赛期间,我校参赛作品接受了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评议,在投融资对接环节,多个项目因新颖的创意和广阔的市场化前景获得企业界关注,探讨了创新人才和创新作品的社会化和市场化前景。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π空间创客基地作为我校参赛主力,围绕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的理念,扎实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 ,构建了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创客实践、创业孵化的平台,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我校为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辽宁、内蒙古赛区的组织和承办单位,历年来在该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特等奖 下一条:爱尔兰科克大学工学院院长Marnane来访 洽谈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