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届)MBA创新创业实践课程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03日 09:16 MBA/EMBA教育中心 点击:[]

10月28日上午,2018年第三届MBA创新创业实践课程路演大赛在管经学部B312顺利举行,经过上午八支队伍的角逐,最终有三支团队在路演大赛中获奖。他们分别是由胡剑锋老师指导的E微信Team队和胡椒商学院队,以及于惊涛和王加维老师指导的北纬39度队。

本次创新创业实践课设有实训课程、讲座参访、项目实作、路演大赛四个模块,从4月1日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33名学生、5位指导老师,十余名校内外专家老师参与其中。

本次实践课我们有请到了奥远集团董事长胡剑锋、大连灵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汲业、MicroNovelty CEO孙灵俊、大连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加维以及创新创业研究所副教授于惊涛担任创业导师。

在创业实训讲座课程环节,通过王国红教授的《创业思维与商业模式选择》讲座学习,学生们了解了在工业时代、互联网时代和AI时代的交融的过程中,如何把握正确的思维,寻找符合时代特点的商业模式;宋星若校友的《设计思维与创新实践|体验课程》,运用设计思维体系--思维海螺,旨在通过课程体验+微咨询,让学生掌握设计思维方法,应用于创业实践;胡剑锋老师《创业兵法十三篇》则是以创业根基、商业模式、企业运营、企业竞争力、服务系统、创业实践等六个模块为基础,随堂邀请林楠、赵顾、杨辉、李之等企业家的现身说法,深入剖析创业难题,帮助大家提升创业实战技能。

以课程作业“煎饼果子”创业学为导入案例,通过观摩学习,引导大家观察商业本质逻辑,在这个环节中激发大家创业热情,各组精彩的表现更是赢得了创业导师的青睐。我们的五位创业导师有备而来,与学生的师生双选后顺利组队,马上进行初步的项目规划。

接下来的五个月的时间里,各个团队进入创业项目实作,大家整合自身资源及优势,运用之前学习到的创业企业运营技能,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让一个个创业想法变成现实。

同时,大家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讲座、沙龙、参访等形式向不同领域创业导师和专家学者学习,增长见识、积累创业资源。

历时7个月的创新创业实践课最终的成果在路演大赛中一一展现,本次课程共有8个创业项目他们分别是E维信运维平台、外币礼品-纪念品项目、语言艺术培训、嘿灯二代海外众筹、生鲜产品网络营销、代际传承、胡椒学院商业项目以及多功能充电器营销策划项目。在路演大赛现场,各组队员集体对自身项目从发展现状、是否成立公司、是否已经融资、经营现状及商业计划书等各方面进行了特色鲜明地展演。

比赛现场我们有请到了大连板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政基校友以及大连天汇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兆利校友和各队指导教师一起针对各小组在产品或服务的可行性、创新性、成长性、竞争力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让每一支团队收益良多。

创新与创业实践课程历时三届,课程旨在为校友和在校学生提供创新思维训练、创业机会识别、创业项目实作的孵化成长平台。课程依托管理与经济学部创新与创业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和校友网络优势,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对科技创业项目孵化的全程覆盖,为创业者提供多维度、立体化的创业孵化服务。相信我们MBA同学,在这里,可助力实现你的创业梦想。

上一条:大工学子夺得第43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金牌 下一条:校地合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在辽宁建功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