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13日 16:07 校团委 点击:[]

9月7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共同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站)”在我校举行。台湾青年学子交流团一行18人,来到我校开展科技交流。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环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邹伦,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交流处副主管李玉军,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教授,以及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辽宁省科协学会、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工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http://news.

欢迎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科技交流活动的台湾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办学传统、学科建设、办学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宋丹教授表示希望两岸学子能够在科技交流中,互相切磋,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台湾财团法人中技社环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邹伦对大连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两岸交流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学子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友谊。之后,大连理工大学与财团法人中技社环境技术发展中心互赠礼物。

http://news.

欢迎会后,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荆蕙兰教授做了题为“近代东北及大连城市的历史变迁与文化特色”专题报告,对东北地区的历史、文化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交流会上,两岸学子针对“应对世界变化的个人准备”主题开展交流,台湾学生代表、我校学生代表先后做了简报报告,交流团成员与我校20余名硕、博研究生分两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感受的魅力。

上一条:中科院物理所“严济慈物理学英才班”在我校完成首届招生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