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学子再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省最高奖“TI”杯

2018年09月04日 22:47  点击:[]

近日,2018辽宁赛区“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选拔的28支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1项(全省共46项)。其中,由创新创业学院李胜铭老师指导的来自电信学院与化工学部的潘卓锐、李论、李芬三名学生完成的《电流信号检测装置》获得该赛事的最高奖—“TI杯”。本届赛事中,我校所获一等奖数与总获奖数均为全省最多,继续保持记录,领跑全省。

http://news.

本届竞赛于7月20日至24日进行,24日至28测评。全省30所高校的510支队参赛,参赛学生达1530人,最终有478个参赛队完成竞赛测评,竞争非常激烈。经过专家组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46组,二等奖作品93组,三等奖作品152组,成功参赛奖作品187组。此次竞赛辽宁赛区共设置6道赛题,内容不仅覆盖电力电子、自动控制、无线通信、信号处理等传统方向,还加入“无人机”“高效能源管理”“人工智能”等时代前沿科技要素,增加了无线智能充电、机器自主学习等新型题目内容。

http://news.

在四天四夜的高强度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要求能够自主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和论文撰写等环节,是对学生理论知识掌握、实际动手应用、分析问题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全面检验。我校代表队不骄不躁,沉着应对,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不仅锻炼了团队协作、理论分析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自主学习、创新实践意识,展现了我校学子求实进取、训练有素、勇攀高峰的风采。

http://news.

此次竞赛评测分为大连与沈阳两地,其中大连地区的测评工作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进行竞赛后勤保障和测评工作部署。由于竞赛在小学期进行,我校竞赛负责人吴振宇副院长组织学院教师进行分工,并系统培训志愿者和研究生,克服重重困难,组织测评仪器,全力做好竞赛服务工作。此次竞赛的校赛选拔、赛前培训、竞赛指导等多个环节得到电工电子创新实践基地、电气创新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基地、开发区校区创新基地、物理创新实践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为竞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

http://news.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和工信部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本专科院校最具广泛影响力的大型赛事。该项竞赛始于1994年,全国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辽宁省自2012年开始在偶数年举办省赛。截止目前,我校在过去的7届比赛先后荣获2012、2014、2016、2018年的“TI”杯,实现了该类竞赛省内持续领跑,并且在全国比赛中也屡有突破。本届赛事的优秀成绩,再次印证了我校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良好举措和突出效果。

时值我校双一流建设迈步全面建设的重要轨道,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因素。针对新形势和新需求,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开设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热门的新实践班方向,并已经初具成效。学院下一步一定会紧随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拓展思维、深入思考,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做好支撑。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