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创业项目喜获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佳绩

2018年07月26日 14:25  点击:[]

http://fme.

2018年7月22日,2018“光明优倍”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由我校卜鹏宇、梁策、高翰林组成的“氢能源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密封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团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MBA首次参赛,从76所商学院,2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历经北方赛区初赛、复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http://fme.

总决赛的十八支参赛队伍紧紧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制造、医疗等前沿科技展开激烈角逐,从高精尖科技制造到日常生活相关领域,展现了当代MBA学子科技兴国,实干兴邦的使命感。最终,上海交大以85.71分取得第一名,清华大学的侣程Ai导游与中国人民大学的诺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诊断并列84.86分取得第二名、第三名,我校“氢能源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密封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84.57分的微弱差距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一直以来,道路通行的汽车都是燃料油车的天下,随着科技的不断提高,新能源车逐渐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人们也在一直不懈努力,寻找一种既环保又高效的新能源动力去改变汽车业的未来。随着中国氢能源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突破了国际5000小时耐久性行车试验大关,标志着中国氢能源电动汽车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元。

http://fme.

卜鹏宇团队十年磨一剑,公司所生产的氢能源燃料电池密封系统正是中国氢能源车突破国际5000小时耐久性试验的关键部件。从2018年3月组队以来,参赛团队全身心投入创业大赛的备赛中,团队成员卜鹏宇、高翰林、梁策分别在高分子行业、能源装备行业、财务行业工作多年,各行业专业知识互帮互补使得项目进展如鱼得水,同时在吕一博、于惊涛、汲业等老师的指导下,商业计划书及路演用PPT先后更改了二十余次。历经北方赛区的高水平对决后,获得了上海总决赛的入场券,首次参加总决赛,就获得全国第四名的佳绩,实属不易。

http://fme.

本次总决赛网络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超百万,创历史之最,评委高度评价了本次参赛项目的广度与质量,普遍认为本届大赛的项目更多的从模式创新转向技术创新,技术核心竞争力成为创业的中坚力量。创业项目多与实业相关,医疗创业项目大幅增长,反映了创业者务实的创业思路。

http://fme.

18支团队各有特色且有情怀,评委们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团队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坚持创新,不断创新。创业者既要抬头看天,更要抓住客户刚需,希望大家保持创业的激情,克服创业道路上的困难,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百折不挠的心态!

附:第十六届(2018)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名次

学 校

项 目

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

微晶玻璃手机后盖基板

亚军

清华大学

侣程Ai导游

季军

中国人民大学

诺禾心康心血管疾病基因诊断

优秀奖

大连理工大学

氢能源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密封系统研发及产业化

同济大学

CCTA脊柱健康新模式

厦门大学

金属尾矿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优胜奖

中山大学

卵黄抗体产业化项目

剑桥大学

SmartSanté 移动精准医疗检测平台

江南大学

生物3D打印髋关节

华东理工大学

基于Cyber Machine System之智能工厂再造

上一条:第四期“梦起云滇”公益团队携手龙陵“儿童之家”共筑教育梦想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MBA参赛队顺利晋级上海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