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博士论文获评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8年11月22日 12:54  点击:[]

11月18日,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会议举行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典礼,全国仅9篇论文获奖。其中,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潘金山撰写的论文《基于概念化的短文本向量化表示及检索研究》获奖,其指导教师苏志勋教授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为我校在此奖项中首获殊荣。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注册的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正式团体会员,具有推荐“两院院士”的资格。为推动中国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从2011年开始每年一次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优博评选。

中国2018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学会邀请了7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根据《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条例》的规定,经全国推荐,专家院士终审及两轮投票,从19篇进入通讯评审的论文中最终确定了9篇获奖论文。

上一条:学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下一条:我校信息学科五项成果被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2019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