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国相图学术会议在我校圆满召开

2018年10月20日 14:4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由中国物理学会相图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相图学术会议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得到了广大同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共49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董闯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主持开幕式,中国物理学会相图专业委员会主席周怀营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姚山教授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美国Tennessee大学T.G. Nieh教授、德国Chemnitz技术大学P. Häussler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杜振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等十余位材料领域知名专家也应邀做大会报告,反响热烈。

10月13日,会议安排了四个分会场并行开展学术报告。大会共计收录会议论文近160篇,90余名代表做学术报告,为学术研讨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是相图与材料设计领域规模空前的一次盛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全国相图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相图热力学、材料设计及相关材料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相图与材料设计研究的发展。这是我校首次承办此项学术会议,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为广大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桥梁。

窗体底端

上一条:表面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与三束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双边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作品入围教育部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