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入围教育部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4:44 屈宏 点击:[]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决定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艺术展、公开课、微电影、夏令营等形式,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开展后得到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大学习领航计划,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和“昂首复兴路·最美新时代”——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在作品已经上报相关高校参加评审。“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办,活动开展后我校精心准备,提交了两部作品,即“我爱你,中国”“起航了,新时代”。这两部作品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作品中精心选出,对节目内容课程组反复研讨,精心修改,并邀请专业制作团队组织拍摄制作,历时近一个月完成,现在作品已经进入全国公开展示阶段。据活动承办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此次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的作品来自全国247所高校,共270部影片参加展映。这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大展示,是促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

大连理工大学始终传承红色基因,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关注本届微电影展示活动,积极参与到领航计划中,对我校的提交作品积极评价。

投票链接:

上一条:第十八届全国相图学术会议在我校圆满召开 下一条:英特尔大连非易失性存储二期项目正式投产 我校因作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