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滇产研讲坛】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建筑规划与设计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年12月25日 08:25 王银波 点击:[]

12月19日上午,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举办为期一年的“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建筑规划与设计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明开班。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普柬、总经理徐丕尚,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军、教师代表路大壮,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虞诗强出席开班典礼,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及集团相关公司部分人员共61人参加开班典礼。

普柬董事长首先对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做出指示,普柬董事长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建筑规划与设计专业素质能力培训班的举办,参训学员能够接受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开阔眼界,不断补充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探索新举措,培养出一批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规划设计专业拔尖人才,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赋能。

蔡军副院长向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及集团相关公司部分人员加入到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培训的教学内容、师资配备及班级纪律等情况做出说明,指出,希望通过系统专业教学,参训学员要学会对如何在中国大地上描绘出一副壮丽的蓝图,如何限制增量、盘活存量,如何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等新命题进行思考和规划。

虞诗强主任向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班三方合作举办的缘由及我院在培训班开展过程中的培训服务工作做出说明,虞诗强主任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作为本次培训班合作举办的桥梁纽带,在培训开展过程中负责为校企双方提供培训服务,协助校方和企业做好教学计划的制定、课程通知、学员考勤以及授课教师接待等工作,同时应企业管理素能提升培训的诉求,无偿向本次培训班配置管理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线下课程3门,大工管理讲线上课程若干门。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周期为一年,每月培训6-8天,课程内容为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建筑规划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必修课程。培训班师资由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两个学科的中坚力量构成,含8位教授、13位副教授、4位讲师,全部为硕士生导师,其中5位为博士生导师,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和科研经验,共讲授29门课程。在教学方法上,培训班将运用专题讲座、研讨等教学形式,鼓励参训学员在学习中反思、在讨论中分享,理论结合实际,不断开拓视野、激发多角度的思维碰撞。

本次培训班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面向云南昆明举办的首期“大滇产研讲坛”。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大滇产研讲坛”平台,将继续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根据云南省各单位对人才的需要,邀请各界人才汇聚云南,助力云南本土高层次精英人才专业能力和管理综合素能提升,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四届社科学术年会保山•昌宁专场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国化学江西华南建投工程有限公司莅临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