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 新动能科技论坛生物医药大健康分论坛

2020年11月30日 09:38 闵斌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省委组织部、省政府于11月21日在云南昆明举办了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我院受邀参加“新动能科技论坛”。在此次交流会上,为更好地服务保山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特派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闵斌赴昆明参加“生物医药大健康”分论坛。

分论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承办,云南省生物医药相关产业推进办副主任、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主持,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州市科技局工信局、相关企业派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教授李琦涵华大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国家基因库主任王韧分别就“生物技术、非人灵长类与生物学”、“百年大变局与农业科技创新”、“新冠疫情的发生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做主题演讲。

借助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平台,通过论坛交流有助于加强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国内外合作,助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合作,实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研究院已与腾冲、龙陵、昌宁等生物医药大健康及生物资源加工企业积极合作,开展了《普洱(熟)茶增香微生物筛选与保健功能评价技术开发》等多项科研攻关项目,为保山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融入我省生物医药大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研发优势,为保山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上一条:中国化学江西华南建投工程有限公司莅临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受邀参加“共创 共享 共赢 ” 2020永祥股份首届客户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