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共创 共享 共赢 ” 2020永祥股份首届客户大会

2020年11月16日 17:30 闵斌 点击:[]


 

 

 


 

 

      11月11日,以“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2020永祥股份首届客户大会暨保山市光伏产业专题招商会在云南省保山市青华海官房花园酒店 2 楼荟蘭堂隆重举行,我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闵斌、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银波受邀参加。云南省副省长董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荣,省工信厅厅长洪正华、副厅长保建彬,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朝奇,省能源局副局长童书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副市长杨东伟等领导嘉宾出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集团禚玉娇总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永祥股份副总经理兼云南通威总经理杜炳胜以及永祥股份高管团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合作伙伴齐聚保山,共同探讨行业前沿技术,洞见光伏发展未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栋栋、云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莉主持大会。

undefined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致辞表示,近年来,保山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保山工业硅原料优势、水电资源优势和独特区位优势,不断推动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发展。随着通威等行业龙头相继落地,保山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十四五”期间,保山将围绕打造滇西工业重镇目标,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努力建成全国最大的光伏全产业链生产基地。欢迎各位企业家到保山投资兴业,保山也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携手共同谱写光伏行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致辞,对国内外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愿景做了汇报交流,并表示通威集团希望与全行业携手共进,差异化参与,错位竞争,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协同和高效发展,共同推动全球能源革命。会上,保山市副市长杨东伟作保山市投资环境推介。大会为长期以来支持、助力永祥股份发展的合作伙伴颁奖,其中保山的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获2020永祥股份“质量标杆奖”。

高纯晶硅是硅基产业链不可或缺的“链扣”。保山引进通威集团,建设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正是市委、市政府全力培育发展硅基产业链的关键措施。这一项目,将成为保山建设滇西工业重镇的关键支撑项目,标志着打造云南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示范基地、把硅基产业发展成千亿级大产业的工作目标又迈出了实质步伐;标志着保山硅产业从硅矿石、金属硅到多晶硅、单晶硅的产业链条,即将形成。11月12日,云南通威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将举行仪式,正式开工建设。

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按照保山市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决策部署要求,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科技资源和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作用持续保持与云南通威、保山隆基、永昌硅业等硅企业合作,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产业技术集成创新,努力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公共技术研发平台,助力保山市硅基产业园打造“保山硅谷”。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第五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 新动能科技论坛生物医药大健康分论坛 下一条:我院产业经济学专家赴龙陵县就保山市工业硅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