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业经济学专家赴龙陵县就保山市工业硅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2020年11月16日 11:17 王银波 点击:[]

2020年11月4日,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丁永健副教授带队赴龙陵县就保山市工业硅产业转型升级进行调研。

undefined

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红兴,总经理助理杨贵明陪同调研,双方就现阶段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未来工业硅产业升级发展的方向进行交流。

毕红兴首先对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工业硅是硅产业发展的源头,下游产业众多,市场需求量较大,同时保山市硅矿资源较多,工业硅产业发展的情景较好。但现阶段保山市工业硅发展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企业生产电力成本高、还原剂成本与新疆工业硅生产企业没有比较优势的问题;二是工业硅生产业企业存在规模小、分布散、生产技术落后等问题,导致工业硅生产存在技术不规范、高品质硅产出少、安全环保缺乏保障等一系列突出问题,需要依托龙头企业对资源进行综合规划来实现长远发展。同时提出了龙陵县工业硅产业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仓储,统一面向市场等构想。

丁永健表示,我院将综合保山市各工业硅生产企业的情况,结合实际,编写保山市工业硅产业升级发展的调研报告,为保山市“十四五”工业硅产业升级专项规划提供参考意见。

上一条:我院受邀参加“共创 共享 共赢 ” 2020永祥股份首届客户大会 下一条:我院受邀赴浙江大学参加云南省科研院所改革研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