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力助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01日 09:26 张建娟 点击:[]

8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高黎贡山管护局徐聪丽、楚原梦冉,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胡晓龙3位专家赴科技局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稳主持,围绕“保山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主题深入开展,助推保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情报所所长刘家篆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院办公室虞诗强、张建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办公室主任虞诗强介绍了来访的高黎贡山管护局、保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专家的学术背景与相关情况,各位专家均发表了对保山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产学研结合的观点。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稳介绍了我市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了当下面临的突的问题——产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保山相关产业主要还是由原料供应、低端医药产品和保健品加工生产、基本医疗服务、传统的医药商贸流通等构成,产业链延伸不够。

undefined

为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总体部署,我院将紧密围绕保山市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一系列调研,并根据企业科研需求进行汇总,为下一步保山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做基础。目前已开展调研两次,形成了前期研究。现阶段,保山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最紧缺的是科研人才及科研设备。在后续工作中,我院作为新型的产学研平台,将继续发挥大连理工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同时也紧密结合本地高级人才,积极服务地方企业,全力助推保山市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上一条: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赴我院开展“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调研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入选首批“云南省级科技创新券科技服务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