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面向保山市考生招生宣讲与志愿填报指导线上课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19日 10:54 王银波 点击:[]

7月25日下午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云南招生组组长王宝民老师面向保山市考生开设“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宣讲与志愿填报指导”线上课,保山市390名考生在线聆听。


大连理工大学底蕴深厚,科研教学等各方面优势突出。据王宝民教授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在学科国际排名中有4个学科位于全球前1‰,包括:化学、工程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9个学科位于全球前1%,包括: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物理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社会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与化学工程技术两个学科被评为A,工商管理、力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被评为A-。

大连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1人,兼职教师中的两院院士36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4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0人,“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16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17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4人,博士生导师958人,硕士生导师2371人,专任教师中正高级职称865人,副高级职称1158人。

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2019年本科生就业率达95.1%,其中47.24%的本科毕业生直接就业,47.78%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三成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六成以上进入党政机关、大中型国企、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八成以上服务直辖市、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中有37%在国内升学,10%到境外深造,其中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有超过15%的毕业生保送至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高校院所。

课后由大连理工大学云南招生组成员孟凯越老师从如何选择高校与专业、需不需要服从调节、专业极差、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录取分数预测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指导工作。孟凯越老师填报志愿高校时第一志愿要冲,第二、三志愿要准,第四五志愿要稳,选择专业时,前三四个专业要参考个人特长及兴趣,后面的专业要避开自己厌恶的专业。志愿高校录取分数线预测方面,考生要重视各省的一分一档表,根据近几年志愿高校录取的位次倒推今年的位次,再转化为今年的高考分数。

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温馨提示: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面向云南省招录118人,云南省全省排名前5500名的考生可选择报考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全省排名前10500名的考生可选择报考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欢迎保山市广大考生报考大连理工大学。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入选首批“云南省级科技创新券科技服务机构”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面向龙陵县考生招生宣讲与志愿填报指导线上课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