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写的管理案例首次入选“全国百优案例”并将面向全球发行

2019年11月11日 21:39 张建娟 点击:[]

近日,2019年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获奖结果发布,我院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保山分中心特聘教授姚宏老师的原创性案例《寻投资”还是“变藏品”? ——龙眉茶业的创业融资决策》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优案例。这是我院首篇入选的百优案例,标志着我院管理案例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2019年年初,我院邀请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赴龙陵县龙眉茶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企业文化、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进行案例采编。龙眉茶掌门人郑宽洋从企业管控、管理体系建设等多个层面向专家成员阐释了茶业链战略的内涵及定位,龙眉茶的兴起,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传承,更是茶农生活变迁的见证。据姚宏老师介绍,案例写作期间,与企业多次进行邮件往来,经过反复修改,于2019年8月底完成。本案将收录于《百优案例精选》,预计明年发行。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奥斯卡”。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入选的案例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并与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合作面向全球发行。其承办单位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是2007年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致力于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教学不仅对保证MBA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企业品牌的宣传发展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入选百优案例意味着“龙眉茶”这一品牌将成为全国MBA、EMBA近十万名专业研究生乃至全世界MBA、EMBA学生的学习资料,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中国茶叶品牌。同时还会吸引更多资深学者对龙眉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有助于云南省龙陵县龙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厘清战略思路,把握好发展方向。

今后,随着我院管理案例工作的深入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管理案例成果将更有力地助推保山市经济发展。

上一条:我院调研报告获保山市领导批示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MBA诊断咨询实践课程小组保山选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