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校友会“联络情感 聚焦发展”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13日 17:41 文:杨宗媛 图:杨世严 点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初秋迎新时。8月1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云南保山校友会“联络情感 聚焦发展”活动在校友之家——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成功举办,近60名新老校友相聚,共叙校友情,共话大工缘。

云南保山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凝聚校友力量、宣传大工形象、助力保山发展”作为最终价值追求,先后举办了“新春茶话会”、“环游青华海”、“我为大工助跑”等活动。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校友会理事会、秘书会进行了首次人员扩充,增设校友联络部、组织部、宣传部、财务部、双创小组、素质拓展小组、爱心公益小组等机构,得到了热心校友的大力支持。在理事会、秘书会新团队成立之际,校友会组织开展本次“联络情感 聚焦发展”活动,以联络校友情感为契机,聚焦社会、行业、个人发展,开拓校友视野、搭建校友平台、谋划校友会发展。

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云南保山校友会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校友会组织架构及人员构成介绍环节,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介绍环节,校友平台建设推介环节,校友工作、生活交流沟通环节。

活动中,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助理张建娟对研究院职能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推动保山经济发展,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领域的优势,满足保山新兴产业走向高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对于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充分利用保山在区域、产业、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目前,研究院主要有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科技服务、校友之家四项核心功能。

作为大连理工大学在保山的平台,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保山校友会共同致力于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广大校友、搭建校友发展平台。本次活动中,来自保山德康口腔医院的闵斌校友进行了宣传交流,为到场校友讲解了口腔健康常识,宣传德康口腔医院的口腔医疗专业优势,组织动员校友关注口腔健康,并为有需求的校友报名免费洗牙活动。

在工作生活交流环节中,赵吉校友分享了出访美国的经历,毕业十年后终于圆了英语专业求学期间的“美国梦”,国外的经历令她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回国后更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此外,校友们还就工作见闻、时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良辰美景伴轻风,相逢只道如初见。本次活动是校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型活动,新老校友在活动中促进了校友情谊,交流了经验信息,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校友之家的功能和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宣传大工形象、助力保山发展”的作用得到初步体现。

活动结束后,理事会、秘书会成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校友会今后的工作内容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为校友会的平台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到大理州就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走访交流 下一条:我院到昌宁县、施甸县就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走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