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平做客大工永昌讲坛讲解“大连理工大学校史”

2019年07月29日 19:37 吴顺波 点击:[]

7月2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档案馆副馆长杨春平做客大工永昌讲坛第二十二期为保山市为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工)2019级MBA新生讲授大连理工大学校史,讲座在保山市委党校举行。

杨春平首先对大学校史的重要性进行论述,指出一所大学的历史是这所大学师生员工及其校友的精神家园,是这所大学的宝贵财富,是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资源。杨春平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红色基因文化以及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全面讲述,让保山的大工学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工对社会的杰出贡献,认识到大工文化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文化,感受到作为大工人的骄傲与自豪。

杨春平老师指出校史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本次大工校史课程讲述的是大工故事,传播的是大工文化,彰显的是大工培养大国工匠的追求,目的在于激励保山大工的学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屈宏在大工永昌讲坛讲“两岸关系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一条:修志龙教授团队到保山调研,助力保山企业技术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