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志龙教授团队到保山调研,助力保山企业技术升级

2019年07月27日 16:43 吴顺波 点击:[]

 

为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科研优势,助力保山企业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推进“保山市特色药食兼用资源的生物制造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课题,应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邀请,7月22日—25日,修志龙教授、包永明教授、戴建英副教授、董悦生副教授、姜波副教授、孙丽慧副教授一行专程到云南龙陵龙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保山华大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7月22日下午,修志龙教授团队首先来到保山市华大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保山华大智慧副总经理白春敏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修志龙教授团队参观了羊肚菌菌种培养、中药材培养和乌骨羊养殖基地,了解了企业“扶贫加工”生产模式,双方就羊肚菌工厂化栽培展开深入交流,华大智慧相关人员介绍了羊肚菌项目目前进展以及下一步计划。

7月23日上午,修志龙教授团队来到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钧林陪同调研。修志龙教授团队实地调研桑树种植、果酒酿造工艺,针对桑葚产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钧林总经理介绍了目前公司桑葚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所遇到的技术难题,对桑葚饮料、果汁、酵素研发与产业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4日上午,修志龙教授团队来到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云南品斛堂酒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柳玉洪等陪同调研。修志龙教授团队实地参观了企业技术部门,了解了紫皮石斛加工技艺,双方就紫皮石斛发酵技术研究及健康产品开发进行了交流。

7月24日下午,修志龙教授团队到云南龙陵龙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郑宽洋陪同调研。修志龙教授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茶叶发酵技术和相关生产工艺。郑宽洋总经理介绍了公司企业规划,双方就普洱茶提质增香精细发酵技术展开深入交流。

7月25日上午,根据修志龙教授团队的实地走访情况,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专门召开“保山市特色药食兼用资源的生物制造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课题联合座谈会,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财务总监李生尧、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荣本、修志龙教授团队、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钧林、云南龙眉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宽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就企业需求和课题具体研究内容和技术进行讨论,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企业发展规划、市场需求和研究可行性等因素,会议确定了未来校企合作的内容、时间和任务分工,为课题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杨春平做客大工永昌讲坛讲解“大连理工大学校史” 下一条:2019级MBA新生案例分析实践课程保山赛区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