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健副院长赴保山就“一线两园”项目课题进行调研

2019年07月22日 16:23 吴顺波 点击:[]

为推进保山“一线两园”项目课题研究,7月16日—18日,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丁永健先后到保山市工贸园区、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保山市商务局等多个部门进行调研和实地走访。

7月16日上午,丁永建一行赴保山市工贸园区调研“一线两园”相关情况,保山市工贸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董客生,工贸园区招商局局长郭向丽,博盛集团副总经理吴学明、副总经理杨翠竹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董客生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一线两园”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境外园区——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的背景,项目建设意义以及优势,以及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出台的优惠政策和园区招商情况。

7月16日下午,丁永健一行到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调研“一线两园”相关情况,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治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郑治新副主任介绍了“一线两园”项目的国家政策、战略背景和保山市相关支持政策,最后介绍了缅甸的有关情况。

7月17日,丁永健一行到保山市商务局调研“一线两园”相关情况,保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云,外贸科、外资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商务局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密支那工业园区的设立程序、管理模式,保山—缅北农业合作情况。

7月17日,丁永健一行还到保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进行走访,保山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何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何斌副主任介绍了保山市与缅甸政府、民间交往历史,并详细介绍了“保山—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密支那经济开发区”以及“猴桥—甘拜地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境外园区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及问题。

7月18日上午,丁永健一行专程到保山市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简称腾冲边合区)管理委员会调研,保山市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缅印交流合作办公室负责人、云南腾冲恒荣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根礼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会人员介绍了腾冲边合区及猴桥口岸的基本情况,杨根礼总经理结合自身缅北实地工作经历介绍了境外投资项目有关情况,并邀请丁永健教授前往缅北实地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丁永健副院长充分了解保山“一线两园”项目的发展模式及建设情况,为“一线两园”项目课题的开展打下夯实基础,丁永健副院长表示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及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发挥智库作用,竭尽所能帮助地方解决“一线两园”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上一条:我院到龙陵县调研重楼种植企业科技需求 下一条:我院参加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重点推介天然产物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