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崇慧教授就“云南省传统村落大数据采集等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到保山调研

2019年07月04日 16:25 吴顺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传统村落大数据采集等关键技术研究”项目,7月2日-4日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崇慧专程到保山进行走访调研。

7月2日下午,郭崇慧教授在我院办公室主任助理张建娟陪同下来到保山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余家锐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苏亭羽、保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明程科长等参加座谈。

余家锐院长对郭崇慧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对保山古村落保护提供更好的思路和达成相关合作。余家锐院长介绍了保山学院开展古村落保护的工作情况,指出大数据与古村落保护应以政府为主导,注重信息采集工作,双方可以在已有的数据基础上开展相关合作。

郭崇慧教授介绍了大数据与古村落保护的研究现状,并以其负责的广东省古村落保护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与古村落保护项目的研究思路、方法和成果,郭崇慧教授指出古村落大数据采集应注重寻找典型村落、众包试点、视频和图像挖掘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郭崇慧教授介绍了“云南省传统村落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相关内容。

保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明程科长介绍了保山市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相关情况。

保山学院古村落信息采集项目负责人张东强主任介绍目前保山学院在大数据与古村落研究上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最后,双方就“云南省传统村落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展开讨论,并签订合作协议。

7月3日下午,郭崇慧教授在我院办公室主任张涛陪同下到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研。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爱华,智慧旅游科科长杨佳辉参加座谈,双方就大数据与古村落保护展开了详细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郭崇慧教授对云南、保山古村落保护的政策、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推进“云南省传统村落大数据采集等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参加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重点推介天然产物研究成果 下一条:保山校友会荣获“我为大工助跑”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