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团队访问我院

2019年06月28日 11:16 张荣本 点击:[]

6月26日,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总经理焦晓东、渠道处李绍东和产品处张学伟一行到我院进行走访调研,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银波和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荣本参加座谈。

张涛代表我院对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工作情况和成果进行了介绍。

焦晓东介绍了保山云产业基地的基本情况,指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沟通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互联互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相关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新闻链接:

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是在保山市委、市政府统筹指导下建成的集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品牌建设、产业聚集等领域的数字产业基地,自2018年6月25日保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以来,保山云产业基地正在向着更专业的方向迈进。

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相关工作成果介绍:

1.数字云南产业合作恳谈会:2019年5月9日,由张国华副省长带队到华为公司总部出席“数字云南产业合作恳谈会”。

2.数字保山产业合作恳谈会:2019年5月11日,由江楚副市长带队到华为公司总部出席“数字保山产业合作恳谈会”。

3.运营公司:2018年8月,政府资方与华为资方共同成立云南广数科技有限公司,当前公司已有10人,共同投入、建设保山大数据产业,共赢发展。

4.保山基地:2018年6月,华为保山云产业基地正式成立,当前已有8人长期驻地保山运营,在2018年下半年,华为新合作云产业基地评比中,综合排名第1。

5.业务上云:华为保山大数据中心已上线运营,已承接发改委、商务局、环保局、保山学院等9家单位10多类业务上云。

6.人才培育:2018年12月,在保山市、保山学院、华为公司等高层领导鉴证下,保山学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在人才培育、实验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已于2018年8月完成第一期师资培训,12月政校企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大数据实训室、云桌面实训平台等设备已到位,预计今年5月完成整体建设。

7.品牌活动:依托华为世界100强品牌优势和平台宣传优势,进一步提升保山影响力和产业号召力。2018年8月中旬,保山市人民政府许伟副秘书长带队出席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8月底华为云展车保山行进行知识宣传和普及,提升保山云产业发展氛围;9月初,江楚副市长带队出席华为-济宁云产业峰会,并参加招商推介会;12月下旬,江楚副市长带队出席云南-华为软件产业峰会,并参加招商推介会;4月3日,保山学院邓忠汉副校长带队出席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累计对接企业40+,在大型峰会展会上品牌宣传6次。

数字隆阳:正在完善方案,预计6月底框架方案定稿,共同打造全省数字政府示范区。

数字小镇:正筹划建设集数字运营、数字产业集聚、跨境电商、CBD中心、文化汇聚、产业孵化等于一体的数字经济示范区。

上一条:李廷举教授为保山市“打造绿色能源牌”专题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