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我院首届科创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27日 01:03 张建娟 张涛 点击:[]

5月24日上午,由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保山市科学技术局、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科创同行,智汇保山”首届大连理工大学科创成果发布会在保山市官房大酒店正式启幕。保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生辉,保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稳、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副局长兰春波,怒江州科技局副局长李登高、德宏州科技局副局长革永斌出席活动,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文立教授和科创项目负责专家参加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保山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保山市、德宏州和怒江州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科创发布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主持。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生辉受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委托代表保山市委、市政府讲话,杨生辉介绍了保山市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相关政策,对满足保山市新兴产业走向高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感谢大工为滇西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兰春波介绍了保山市水电硅产业政策。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致辞,介绍了大工的科技发展现状,大工科研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并表示学校将通过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为滇西地区输出先进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助力滇西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文立教授介绍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将以保山市的需求为根本导向,乗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的品牌和资源优势,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服务。

发布会上,杨生辉和赵美森共同发布《大工技述》揭幕,并为现场发布科创成果的专家学者颁发纪念品。《大工技述》包含了大工校友在军民融合、工程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的39项创业项目。该书在保山的发布将有助于大工科技成果与保山乃至滇西地区科技需求的有效对接。李文立和李稳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保山分中心揭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保山分中心将围绕滇西案例库建设、案例师资培训、案例研究、案例企业基地建设等开展工作,促进滇西地区工商管理企业案例研究,进一步扩大滇西地区企业知名度。

在科创成果发布阶段,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程春田、邱天爽、修志龙、李爱民、李晓晖分别做了:以市场化促进西南水电消纳和助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BMELAB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将医学信息技术的理论与应用相结合、针对资源紧缺给化纤行业带来的困境打通生物基PTT纤维生产技术链条、微生物发酵糖蜜生产生物基化学品、废弃烟叶有效成分高值化综合开发利用、用机械生物预处理技术实现“生活垃圾洁净生活”、采用热熔压敏胶开发贴膏剂等7项科创成果发布。前来参加发布会的企业代表对现场发布的创新性技术与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分别与意向项目的负责人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深入的对接。

此次科创成果发布会搭建了学术与应用、行业与区域、企业与科研院所交流合作的平台,展示了众多创新技术,通过本次发布会的交流,拓宽了大工与滇西地区的合作领域,丰富了合作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合作交流。

上一条:【70周年校庆】保山校友会举行“我为大工助跑”活动 下一条:四项科创成果亮相云南省“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活动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