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大工全球校友科创成果发布会

2018年12月09日 08:13 王银波 点击:[]

12月7日下午,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以“与时代同步,与创新同行”为主题的宁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甬远洲大酒店正式启幕,我院工作人员到场聆听。首日活动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全球校友科创成果发布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臻,宁波市江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少飞,专家学者、全球工商界、科技界、创新创业校友代表,宁波江北区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发布会上,大工校友多项科创成果吸引了在场企业家们的目光,现场反响热烈,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会上,毕明树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大工的科技发展现状,表示,大工科研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与宁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19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宁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学校将通过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为宁波输出先进科研成果和优秀人才,助力区域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

姜少飞代表宁波市江北区致辞,姜少飞介绍了宁波市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相关政策,感谢大工为宁波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

毕明树和姜少飞共同为《大连理工大学科创成果汇编》揭幕。汇编包含了大工全球校友在军民融合、工程科技、医疗科技、智慧城市等领域的200余项创业项目。毕明树将凝结着大工人智慧的汇编现场赠送给姜少飞。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臻和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分别为与会的专家代表和校友代表颁发纪念牌。

江北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时栋和江北区经信局局长施晓亮分别就人才、项目的引进政策及产业发展政策进行宣讲。

在科创成果发布阶段,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及校友姚山、梁长海、贾凌云、张兴国、陈飙松、高航、宋恩以、朱晓峰等分别做了大幅面高效激光3D打印支撑的数字化成型技术、选择加氢合成精细化学品技术及催化剂、纳米抗体及其生物医学应用、铝合金电磁铸造、工程与科学计算集成软件平台SiPESC、复杂曲面零件的精密抛光工艺及其装备技术等近20余项科创成果展开宣讲。

会后我院办公室主任助理张建娟和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银波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陈飙松教授、成都大学罗大伟教授、苏州数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宝石、海尔集团企划总监、上海瑞珍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齐力等业内专家学者就农业生态化、多晶硅铸锭制备技术以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进行交流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对接大连理工大学的科创成果,充分发挥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优势和校友资源,促成科创成果在保山市落地转化,推动保山市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条:我院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宁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腾冲浦荣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到访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