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大工永昌讲坛开讲,刘志杰教授讲授建设项目管理之道

2018年11月20日 00:23 王银波 点击:[]

11月15日晚,由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四期“大工永昌讲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工程管理系教授刘志杰到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保山分公司做题为“建设项目管理”的报告。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保山德宏联合党支部书记潘载昆主持讲座,40多位公司中高层领导及优秀职员到场聆听。

刘志杰教授结合自身建设项目管理的教学与实践经验对业主的建设项目管理、项目论证与决策、项目组织模式、项目招标与采购、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期管理、工程竣工管理进行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讲解。

刘志杰教授指出在业主的建设项目管理方面业主应进行项目决策、实施及使用全寿命周期的管理,项目管理的过程中应做到三控三管一协调。在项目论证与决策时需对拟实施项目在技术上的先进性、合适性,经济上的合理性、盈利性,环境的相容性、实施上的可行性、风险性和社会的可接受性等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以达到避免或减少项目决策的失误,提高投资的效益和综合效果,同时项目论证的时要坚持遵循“三个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刘志杰教授表示建设项目采购与招标应进行合理的建设项目发承包模式的选定,依据发承包模式确定招标模式,项目实施总体协调应做到与各政府及行业各部门的协调调作。最后刘志杰教授强调工程设计管理要守法遵规、以人为本、资源节约、先进适用、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健康环保。由于涉及较多精深的专业知识,刘志杰教授将教学课件分享给大家进行更好的学习和思考。

报告现场火爆,学术氛围浓厚,持续两个半小时才结束。此次报告是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的第四期“大工永昌讲坛”,也是第四次大工专家到保山进行授业解惑,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展保山市各行业人才的知识广度与深度,提高人才创造力,进而推动保山经济社会的发展。

上一条:我院与龙陵县工信局就科技工作合作进行研究 下一条:我院与保山市科技局就科技合作进行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