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赴腾冲调研旅游文化产业

2018年10月17日 19:05 张建娟 点击:[]

10月13日,我院办公室主任张涛,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谢峰、副主任王鹏一行赴腾冲市调研旅游文化产业。腾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玉飞、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姜家邦、教育局副局长尹航等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姜家邦向调研组介绍了腾冲市旅游业现状,指出腾冲市坚持“旅游兴市”战略,围绕全域旅游和将腾冲建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目标,以产业融合发展为依托,建立健全旅游品牌化发展体系,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业态由观光消费型向休闲度假、运动康体、养生养老等复合消费型转变。尹航向调研组介绍了腾冲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腾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教育事业发展,腾冲市教育事业取得高速发展。最后,杨玉飞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心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在腾冲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依托资源优势,腾冲旅游业取得巨大发展,下一步发展需要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和支持。

谢峰对腾冲市旅游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腾冲在下步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中更加注重旅游同文化创意、体育产业、医疗养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旅游传播效率,提出可以充分借助我院旅游文创中心优势,把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同旅游业结合,助力腾冲市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调研组还到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实地考察。

上一条:宋丹副书记会见AACSB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om Robinson 下一条: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谢峰一行到龙陵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