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谢峰一行到龙陵县调研

2018年10月17日 19:00 张建娟 点击:[]

10月12日,我院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谢峰、副主任王鹏一行赴龙陵县调研旅游业发展及旅游商品开发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龙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涛、县文产办主任滕开平、县招商局局长张睿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羊霞、县黄龙玉办副主任赵应顺等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龙陵黄龙玉交易市场、龙陵玉雕培训学校、运启龙陵黄龙玉收藏馆、邦腊掌温泉等旅游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龙陵县旅游业发展现状。

滕开平、张睿玲、羊霞等人介绍了龙陵县旅游文化产业、招商引资以及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指出龙陵县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旅游业可以成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龙陵县旅游文化产业虽有资源优势,但产业业态相对滞后,旅游文化资源开发还有巨大空间。

谢峰、王鹏听取介绍后,提出龙陵县可以把旅游和康养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塑造旅游新业态。谢峰提出将旅游业发展同脱贫攻坚结合,开辟脱贫新渠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王鹏针对龙陵县当前情况,认为可以打造当地特色旅游商品,带动旅游业发展,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条:我院专家赴腾冲调研旅游文化产业 下一条:我院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专家赴保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