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保山市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班举行开班典礼

2018年09月21日 17:41 王银波 点击:[]

9月11日,历经筹划组织、报名考试一年之久的保山市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和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班正式开班了,开班典礼在保山市委党校阶梯报告厅举行。中共保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科长张君梅,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挂职龙陵县副县长、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保山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海主持。

353167243204213606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宋金波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致辞,向2018级77名MBA、MEM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宋金波深情回顾了保山市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MBA、MEM研究生班的历程,代表学校向不遗余力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的保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宋金波介绍了学校的近70年的办学历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对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培养模式、国际地位和教育成就做了详细的介绍。宋金波希望同学们珍惜就读大连理工大学MBA、MEM的机会,按照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的要求刻苦学习、认真思考,通过三年的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保山市经济社会建设的骨干人才,为保山跨越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光银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77名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大连理工大学MBA、MEM新生的青年党政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杨光银指出开办研究生班是市委审时度势,为保山跨越发展、对外开放储备战略人才的重要决定;是市委干教委开拓创新、打破陈规,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的有益探索;是市委组织部拓宽视野、不拘一格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举措。

170118267853668963

为认真办好MBA、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班,杨光银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实现“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二、要抓住成长和成才的机遇,实现“面对面”向“实打实”的转变。三、要把握地方和学校的要求,实现“一时严”向“常态严”的转变。杨光银部长强调全体学员既要认清形势,感知保山跨越发展之“需”,又要提高站位,领会专业人才储备之“切”,还要立足当下,顿悟优秀年轻干部成长之“径”。准确理解学历和能力的“辩证关系”,准确理解学懂弄通做实的“递进关系”,准确理解纪律和学风的“因果关系”,在推动保山经济发展过程中增强使命感,迸发学习动力。

724683520868922181

昌宁县人民法院兰婕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和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安排,珍惜学习机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实现自我价值。

开班仪式结束后,宋金波与学员们举行了见面会,宋金波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此次研究生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是大连理工大学新时代教育对口帮扶的重大创新。是大连理工大学对口帮扶保山市龙陵县以来,根据保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学校的优质MBA教育资源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出的重大举措。学校将以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为平台,整合教育、科技方面的资源,积极对接保山市的需求,为地方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保山市科技局局长谷雨道到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