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到德宏州委组织部就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交流

2018年09月13日 11:45 王银波 点击:[]

9月1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研究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助理王银波一行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员会组织部就研究院与德宏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德宏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郑昭会见了张涛一行。

张涛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发展情况,大连理工大学是211、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双一流A类院校,拥有强势的学科背景与丰厚的教育资源。2017年8月保山市人民政府和大连理工大学签订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协议,研究院设立在保山,是保山市人民政府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保山市认定的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将按照“政校合作、协调管理、自主发展”的方针和“机制灵活、面向市场、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根据保山市的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深入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工作。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政校企融合协调创新基地、新兴产业技术研发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高端技术人才聚集基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产业技术展示和转化中心。

张涛还介绍了研究院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开展的工作。2018年在中共保山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保山市委组织部的亲切关心和指导下,研究院已经与保山市委组织部开设了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两个硕士学位班,目前两个学位办已在保山开学。研究院还根据保山市的需求开展了多期党政机关、企业人员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帮助地方党政机关、企业人员提升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张涛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立足保山、面向滇西、服务云南,希望可以在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与德宏州开展交流和合作。

郑昭对张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德宏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作了介绍。郑昭指出德宏州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愿意与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新机制新模式。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大工MBA代表队喜获首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