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慎教授为保山市妇女干部讲授“政务礼仪及人际交往礼仪”

2018年09月08日 11:19 王银波 点击:[]

9月1日至5日,应保山市妇联、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小慎为保山市及各县区妇联干部做“政务礼仪及人际交往礼仪”专题培训。

蔡小慎围绕政务交际礼仪、政务会议礼仪、政务形象塑造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讲座结合机关干部工作与生活实际,如使用电话的礼节、日常接待来访、服务忌语、正确同他人握手、把握会议位置、注意仪容、服饰、体态等,用大量鲜活实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作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蔡小慎指出,日常工作开展和人际交往中虽然需要注重礼节,但更要审时度势,依照实际情况做出正确判断,不能一味追求礼节上的完美而忽视了礼节存在的意义。

蔡小慎讲解了服饰对社会交往的重要性,指出穿“对”比穿“靓”重要、“养眼”比“耀眼”重要、“整体”比“细节”重要,还特别指出政务及人际交往中要注意体态、灵活使用微笑语和手势语,以树立庄重、积极、热情的良好政务形象。

蔡小慎指出政务形象塑造要注重内外兼修,在注重外在形象塑造的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的提升,使自身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政务与人际交往礼仪的魅力。

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女干部职工的基本礼仪知识,对提升个人形象和机关单位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女干部们均表示,在提升内在修养的同时要加强外在形象的自我塑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们会更加自信、美丽,并带着这份自信和美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和贡献,成为新时代内外兼修、魅力十足的新女性!

上一条:大工MBA代表队喜获首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冠军 下一条:丁永健副院长到保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