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与保山市共建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

2017年08月08日 15:50 龙海波 点击:[]

我校扶贫工作又有新举措。8月6日,我校与保山市签署协议,共建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领域的优势,助力保山市产业发展,为教育扶贫工作作出新贡献。

http://news.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主楼312会见了保山市市长杨军一行。王寒松书记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而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一直将服务社会当作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工作部署,学校自2013年全面启动定点帮扶龙陵县工作以来,把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整合科技、人才优势,在精准扶贫上下真功夫,双方也建立了深厚的校地友谊。此次双方签约建设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是助力保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要举措。大连理工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将科研优势转化为地方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地方与学校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保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杨军市长表示,自结对帮扶以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推动扶贫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对龙陵县的教育、干部培训、招商引资、科学技术研究、校园规划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保山市目前正积极推进以农特产品、轻纺工业、新材料、信息产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为支柱的工业体系建设,保山市委市政府充分认识到科技资源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高度重视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希望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能够将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在推动保山市产业发展上作出贡献。也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给予保山市更多的支持。

在主楼412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与保山市副市长、保山工贸园区管委会主任赵碧原签署共建协议。根据协议,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将立足保山,面向滇西,辐射云南,深入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市场开拓工作,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政校融合协调创新基地、新兴产业和技术研发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高端技术人才聚集基地,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产业技术展示和转化中心。

http://news.

宋永臣表示,签约共建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是落实国家战略、加强校地合作,推动保山市产业经济转型发展、推动大连理工大学更好发展的双赢共赢举措。希望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落实各项工作,确保研究院建出实效,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扶贫工作的一张名片。

杨军市长表示,保山市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建设,希望研究院在双方共同推动下在服务保山市产业发展上见实效,形成示范效应,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产业技术展示和转化中心。

http://news.

杨军市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市软件园。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管理与经济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保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业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局、卫生计生委、驻沪办公室、龙陵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仪式。

上一条:王众托院士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 下一条:学校到保山调研校市共建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