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课题组再赴保山进行调研

2017年04月10日 10:43 张涛 点击:[]

为加快推进保山市“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课题研究,4月4日至8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经济研究所任曙明、丁永健老师组成的课题组在龙陵县副县长、大连理工大学挂职干部张涛的陪同下赴保山市相关部门就课题研究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

张涛邀请管经学部任曙明教授、丁永健副教授到保山市工信委调研.JPG

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碧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吉明、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明超会见了课题组一行。赵碧原副市长对大连理工大学发挥学科优势,聚焦保山社会发展表示感谢。针对当前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赵碧原副市长就“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课题组在做好“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课题研究的同时,围绕建设国家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大数据产业、综合保税区和硅基产业发展等问题开展研究,为政府的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双方还就当前“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路径、难点与问题、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DSC_5617_recompress.JPG

课题组还先后走访了保山市工贸园区管委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土地收储中心、林业局、环境保护局、保山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了各职能部门在“园中园”运行中的工作职能和运行机制,并听取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通过这次调研,课题组深入了解了“园中园”产业聚集发展新模式的运行情况,发现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课题组将按照保山市的要求,开展深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上一条:学校到保山调研校市共建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