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永昌讲坛第三十期《提质升能,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管理》

2019年11月11日 15:03 王银波 点击:[]

讲坛主题:提质升能,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管理

主讲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薄洪光老师

讲坛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运营与物流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制造管理信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关键技术部部长薄洪光到保山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提质升能,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管理”主题讲座,薄老师将从如何优化产品、客户、供应商等环节的成本、如何识别和排除质量不良与各种环节中浪费策略等环节的成本、设备效率七大损失的识别和减少损耗的方法等方面与保山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高层领导进行交流与探讨。

讲坛时间:2019年11月24日(周日)上午8:30—11:30。

讲坛地点:保山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二楼教室

主办单位:保山路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

联系方式:固定电话:0875-2886661

          手机:18287529596(王老师)

主讲嘉宾简介

薄洪光,博士,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营与物流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制造管理信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关键技术部部长。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复杂装备精益制造管理、智能排产快响调度。

承担精益生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与供应链等多门EDP培训课程。

承担国防基础科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8项,总装预研等部委委托项目12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8项,企技术改造项目36项。在各类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CSSCI检索50余篇;出版专著3部。荣获辽宁省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教指委教改一等奖1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自主研发适用于中国装备制造业生产环境的生产管理系列软件,着力解决我国制造业智能生产系统受制于国外厂商、且国外的生产系统价格昂贵、实施维护成本高、难以适应国内车间管理的问题。目前已在国防航天、轨道交通、军船主机、特钢冶金、电力电子、金融机械等行业的大型和中小型企业得到应用,提高了实施企业的生产过程管控水平和市场快速响应能力。

上一条:大工永昌讲坛第三十一期《情商塑造与团队积极心态营造》 下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和县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发展情况调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