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龙陵县调研重楼种植企业科技需求

2019年07月22日 17:18 张荣本 点击:[]

7月16日下午,我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荣本到龙陵县富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重楼种植基地调研企业科技需求。龙陵县重楼协会会长刘宽能与我院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荣本就重楼种植的技术问题进行交流。

刘宽能对重楼种苗种植基地情况进行介绍,并陪同我院工作人员对龙陵县重楼种苗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刘宽能介绍了目前重楼种植的主要问题:一是龙陵县雨水多容易细菌感染,病害严重。存在土表以上:灰霉病、锈病、爬根(俗称)和土表以下:根腐病问题。二是重楼的品种众多。重楼成品质量参差不齐。

张荣本表示研究院会尽快联系相关专家分析重楼的病害原因,积极寻求有效措施,解决重楼种植的病害防治问题。

根腐病(根须腐烂)

灰霉病(灰色发霉、茎杆每个部分都有可能)

灰霉病(灰色发霉、茎杆每个部分都有可能)

趴根(果实以上茎杆腐烂、白色部分长茎腐烂有丑闻)

锈病(叶子像生锈的颜色)

上一条:保山市“旅游革命”突破路径及政策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会召开 下一条:丁永健副院长赴保山就“一线两园”项目课题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