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高企解决二次申报瓶颈,提升企业科研经费做账效率

——许垚顾问讲授科研经费做账与科研项目申报

2019年04月20日 11:47 王银波 点击:[]

高新技术企业对专利、知识产权、科研人数、科研经费支出有严格的要求,但企业运行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给高企二次申报带来瓶颈,这就需要一些合理合法的技巧与方法来处理。4月17日下午,我院科技服务顾问、大连金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垚为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带来解决办法,“科研经费做账与科研项目申报”的专业培训讲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许垚指出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对专利、知识产权、科研人数、科研经费支出有严格的要求,但企业运行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给高企二次申报带来瓶颈,针对这些问题许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对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情况的了解,许垚指出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数还可以增加。可以通过聘请兼职的研发人员和将与研发产品改进、优化有关的车间、市场工作人员可计入科研人员,可以将产品研发相关人员的工资福利可计入研发费用。

培训过程中,许垚对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给予专业解答,使恒丰的财务人员对科研经费做账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于海涛评价说:“许老师对我们的问题进行专业解析,对我们明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与大连高新区同心同向 共谱合作新篇章 下一条:推动滇西企业管理案例研究,助力地方企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