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永健副院长调研保山市大数据产业

2018年11月15日 15:31  点击:[]

11月13日下午,丁永健副院长、张涛主任到保山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保山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保山市工信委副主任、保山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超,保山市工贸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郭绍坤,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保山基地总经理焦晓东出席座谈。

郭绍坤介绍了保山国际数据服务产业园的各方面情况。保山国际数据服务产业以IDC产业布局为核心,运用市场化手段,建设面向全国的云存储仓库、数据灾备中心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大数据存储、备份及信息交换枢纽,致力于打造“保山国际数据服务贸易区”。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300亿元,建设100万平方米安装30万台标准机柜的数据中心机房及中心运营相关配套设施。目前1号数据中心已经投入运营,2号数据中心正在加快建设,预计明年可以建设完毕投入使用。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目前保山国际数据服务产业园凭借低廉的电价、优质的配套服务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入驻园区,推动保山大数据产业不断发展。

焦晓东作为入驻保山国际数据服务产业园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落地保山以及落地以来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

保山市工信委副主任、保山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超介绍了保山市大数据产业的情况,指出保山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大数据产业,从政策、资金、机构等方面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大数据产业在保山发展迅速,成为重要支撑产业。王明超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应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推动保山大数据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丁永健表示保山大数据产业基础好、思路明,在云南省走在了前例。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将立足保山实际,发挥科技和学科优势,与保山市相关企业加强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丁永健指出,研究院将加大对外宣传推介保山的力度,发挥招商引资作用,积极组织校友企业到保山考察投资。

上一条:我院与保山市科技局就科技合作进行研讨 下一条:我院助力保山“开放创新之城”与“一线两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