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助力保山“开放创新之城”与“一线两园”建设

2018年11月14日 14:14 王银波 点击:[]

11月1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丁永健、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任曙明、叶娇一行到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就保山“开放创新之城”与“一线两园”建设开展调研。

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治新对我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郑治新介绍了保山市山水田园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与一线两园建设情况。保山市开放创新之城的定位提升了保山市创新发展格局,保山市为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将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就要打开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通道,激活与南亚、东南亚的贸易往来。郑治新指出开放创新之城最大也是最难的创新就是机制创新,只有机制创新才能盘活市场资源,实现保山市开放创新发展。

郑治新还介绍了“一线两园”建设情况,“一线”即保山到缅甸曼德勒的交通网络,“两园”即境内的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园中园”和境外的缅甸保山曼德勒缪达经贸合作区、保山密支那经济开发区。“把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腾冲边合区‘园中园’作为境内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聚集保山市各县区产业。

最后,郑治新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与缅甸曼德勒高校合作在保山市培养对外开放创新人才。

丁永健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滇西产业发展研究院应为保山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希望通过与保山市委政策研究室开展政策研究合作,共同推动保山市开放创新发展和一线两园建设。

上一条:丁永健副院长调研保山市大数据产业 下一条:发挥科研优势 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关闭